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你是否善于交際?

美國著名教育家卡耐基曾經這樣說,想事業成功,就要努力,當中應用15%的時間來學習專業技術,另外,用85%的時間于人際關係方面,這是成功的不二法門。可見交際的重要性,怎樣?你善于交際嗎?請回答以下問題!
.一位朋友邀請你到他/她家參加晚宴,但你竟發現每一個來賓都不認識,你會︰
.借故拒絕,或者跟他/她說個謊話,例如︰真巧,那天已經有別的朋友邀請我了!
.願意去一會兒,幫助他/她籌備晚宴。
.非常樂意藉此去認識多些人。
.在街上,有一位陌生人向你詢問哪條是往圖書館的路徑,可是這路徑很難解釋清楚,剛好你有急事在身,你會︰
.指示他到遠處的警崗向警察查問。
.盡量簡單地告訴他。
.熱心地把他帶到圖書館。
.你朋友明天晚上會過境並停留一晚,你已經許久沒有見過他/她了,可是,明天晚上,電影院會放映一部你期待已久,非常精彩的電影,你會︰
.忘記那套電影,與朋友相聚。
.說服朋友與你一起看電影。
.不去看電影,讓朋友看你平日拍攝的生活照。
.你突然收到住在外國的父親寄給你一筆錢,你會︰
.若無其事,把錢擱在一邊。
.買一些自己心儀已久的東西,如油畫、一盞漂亮的燈,或者裝飾一下家居。
.和你朋友們小宴一頓。
.你的鄰居要去參加宴會,請你照顧一下他們的孩子。孩子睡醒后哭了起來,你會︰
.關上孩子房間的門,到客廳去看書。
.看看孩子是否需要什么東西,如果他無故哭鬧,你就讓他哭個夠,心想他自己會停下來的。
.把孩子抱在懷裡,哼歌曲讓他入睡。
.如果你放假,喜歡做以下哪一項?
.呆在房間裡聽音樂。
.到商店買東西。
.與朋友一起看電影,並與他們一起討論。
.當你的同事或朋友生病需要住醫院時,你通常會︰
.有空就去探望,沒有空就不去了。
.只探望和你關係密切或較熟悉的人。
.不論是誰,都主動探望。
.在你選擇朋友時,你會最注重下列哪一項?
.和你趣味相投的人才可以成為朋友。
.偶爾也能跟興趣、愛好不太相同的人談談天。
.一般來說,你幾乎和任何人都合得來。
9如果有人請你去玩,或在一些聚會上邀請你唱歌,你會︰
.斷然拒絕。
.找個藉口推辭。
.饒有趣味地欣然應邀。
10.對于他人對你的依賴,你的感覺是?
.避之則吉,並不喜歡結交依賴性強的朋友。
.一般來說,並不介意,但希望自己的朋友們能有一定的獨立性。
.很好,因為你很喜歡被人依賴。
計分:
A是1分,
B是2分,
C是3分


 
15分以下-------自我型
分數在15分以下的人要注意,你雖然會置身于眾人之中,但你的心卻永遠在所有人之外。你僅僅是為自己而活,你是一個極端個人主義者,大家都不會奇怪為什么你的朋友這樣少。若你認為這樣最快樂,那你大可保持自我。但若你也感到孤獨,那你就要先從你的貝殼中走出來,才能給朋友遇上。
15分至25-------中庸型
分數在15分至25分之間,你不喜歡獨自一個人呆坐,你很需要朋友在身邊,但卻不會賴在朋友身旁,更不想朋友賴在你身旁。如果不花費你太多精力的話,你也會喜歡幫忙別人。身為中庸型的你,沒有太突出的個性,也不會前呼后擁,但總會在有需要時有朋友出手相助。
25分或以上-------社交型
這個遊戲的最高分數是30分,若你的分數在25分 或以上的話,那么你一定是一個非常善于及喜歡交際的人。你的朋友多如天上星宿,你總是臉帶笑容,而在你身邊也總是有一大群人在團團轉。你的朋友們都很喜歡 跟你這樣一個人做朋友,因為你考慮別人的事還多過考慮自己的事,也因為你擁有這人際網絡,你的事業亦頗順利。不過,小心會成為朋友的奴隸,為結識而結識, 甚至失去了自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