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你的領導模式~


[隱藏]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有些機會擔當領導的角色,有時可能是公司中的管理階層,有時是一家之主,或要「管理」自己的孩子,你的領導模式是怎樣的?

Q:打開報章的遊戲版,你喜歡在哪裡玩呢?

A.在家時

B.乘車時

C.在茶樓等位時

D.在公司偷偷玩













A:皇者風範
你是天生的領袖,一站出來就能給人一種堅定、信心十足的感覺,很令人佩服,別人自然也願意聽你的。你很有主見,能夠指揮若定,有一種皇者風範,本來是十分適合當領導者。不過,你有時顯得霸氣太強,叫人感到害怕,所以在適當時候宜收歛一下,這會有助事業發展。

B.乘車時

B:獨來獨往
你比較喜歡獨立工作,不太習慣團隊合作,所以也不太喜歡當領袖。不過,我們都不能獨立存在的,總有機會要跟別人合作,而你也不能一世逃避,所以宜多熟練人際技巧,學會跟不同的人合作,以培養領導才能,這有助你取得更大的成就。

C.在茶樓等位時

C:處變不驚
你雖然沒有嚇人的氣勢,但勝在處事靈活有彈性,能夠洞悉每個人的才能,從而給予適當的工作,此外,你的應變能力強,遇事處變不驚,在危急關頭能夠帶領眾人化危為機。不過,你有時會猶豫不決,稍欠決斷力。

D.在公司偷偷玩

D:勁親民
你是個與眾同樂,相當「平民化」的領袖。你沒有甚麼架子,亦非常民主,會認真聽聽別人的意見才下決定,能照顧不同人的需要,不會一意孤行,所以甚得民心。你的缺點是欠缺威勢,所以某些人會對你不甚信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