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你是職場上的定心丸嗎?


跨入二十一世紀至今,天災人禍不斷,氣氛令人沮喪,你覺得以下那種狀況,最讓你感到不安? 

A.政治紛爭不斷 
B.物價指數上揚 
C.失業風方興未艾 
D.國際戰事膠著 













解析:

選擇A的人 
你是個講理的人,過於情緒化的反應,對你而言恐怕難以招架。在面對理性抱怨的同事時,你還能夠溫言安慰一下,但是如果碰到相當情感性的問題,或者相當情緒性的同事時,你則手足無措,不太能控制狀況,更別提安撫別人了。不過基本上,你還是具有安撫人心的潛力。 


選擇B的人 
基本上,你不是不會去安撫別人,而是當聽到同事一股腦兒地說些煩心話的時候,你的情緒不但大受影響,也會跟著對方一起擔憂,最後恐怕你會比對方更需要安撫喔。所以,你要能安撫人心,恐怕還得再修練一段時日。 


選擇C的人 
在公司裡你雖不是最亮眼的,但和你熟識的人卻覺得你有一股安撫人心的強大能量,而你也自然而然地會扮演大姐或大哥的角色,來照顧同事們,雖然你不見得會有相當貼心的舉動,但肯定是個會照顧手下的主管。 


選擇D的人 
你是個傾聽者,同事們常會把一些問題或困頓之處告訴你,雖然你不見得會給什麼有用的意見,但是誠懇貼心的態度,能獲得同事們一致的信賴,也讓同事覺得對你傾吐一番,就如同上了教堂告解一般,得到了莫大的安慰。所以如果你是個主管的話,將是位懂得安撫人心的上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