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在上司眼中的你是什麼咖?

在工作的場合,與老闆間的應對進退往往會有打落牙齒和血吞的情形,也許你會遇到親切的上司、口蜜腹劍的等等。今天命理大街吉運專欄準備了一個測字遊戲,測測看看你在上司眼中是個什麼咖?

題目:世 應 交 際 方 寸 之 間

※請從上面八個字中選出一個!




















解析

◆選世的人:

在上司眼中,你是個想比較多、比較有想法的人,對一些事情能考慮全局,包括他的想法與立場,加上口風頗緊,會容易將一些心事和苦水對你訴說。在上司眼中,你是個好樣的,前提是你能夠認同你上司的情形之下。



◆選應的人:

在上司眼中,你是個工作上較圓滑的人,對於他的一些交代或是看法若是不以為然,會容易心生不滿而作的較勉強。不過細心的你,若是發現執行的一些錯誤,還是會以'長輩'的身分去幫忙擦屁股。



◆選交的人:

在上司眼中,你是一個消息靈通的人,但是比較會摸魚,做事都處在'足夠'的標準邊緣。不過若是論效率,你還真不是蓋的,交代的事作的快的目的是希望能準時下班或是讓自己輕鬆一些的摸魚。



◆選際的人:

你在上司眼中是個人我份際上較保守、老成,老好人的形象。不過揹黑鍋容易找你這型的,而往往是不揹則已、一揹驚人,因為較務實,在交際上保有一定距離,所以若是在鬥爭厲害的公司裡,較容易變成炮灰。



◆選方的人:

在上司眼中,你是個做事有原則、有規劃的人,對於交代的事不會遺忘也甚願意付出一些犧牲,是模範勞工。不過靈活多變的工作性質會令你較難適應與做決定,若是升當主管後決策會較保守。



◆選寸的人:

在上司眼中,你是心情導向的人,心情好,工作表現、應對進退都佳;反之,則無雲密佈,是個令主管頭痛的人物,由於把職場當成朋友關係在經營,以去除枯燥的公式生活,所以容易嚼舌根,效率也不會高,有混薪水的情形,要是狀況對,工作投入的幹勁又令人傻眼,典型的讓長官又愛又恨。



◆選之的人:

在上司眼中,你其實是個較固執、挑剃的人,對於一些新規定與新做法,你有不至可否的態度。工作對你而言,並不是最重要的,而且你也相信自己的能力能開創更好的前程,所以ㄧ有機會你也會騎驢找馬、擁抱新的工作,不過由於你的獨特性,要穩定與合適的工作著會較難。



◆選間的人:

門內有日,在上司眼中,你是個抗壓性強、有魅力的人,也有足夠的活力和樂觀,影響著與你共事的同事;能把握住自己的工作性質,做到一定的發揮功效,不會太強求發展或是居功,這樣的個性,令上司很喜歡依賴你,拜託你幫忙,是得力的助手。

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日本流行測驗…

近來在日本十分流行之測
看似不可思議,但近來在日本十分流行,而且被測者都發現能找到準確而奇妙的答案,不信?玩過就知。


玩法:請從你出生年、月、日中,找出不同的數位。例如:1978年12月9日,就有(2個1)(1個2)(1個7](1個和(2個9),然後請參閱下文,就會知道你的感情表達能力、思維能力、失戀治療能力等內在玄妙了。

1代表感情表達能力

(1個1):你屬於固執而不懂表達感情的人,故經常暗戀人。由於你都算理智,甚少被情所傷。
(2個1):你善於表達感情,面對心儀對象,往往能大膽示愛。由於你喜怒形於色,戀愛過程亦見順利。
(3個1):你不易透露心底秘密,往往經過深思熟慮,才會將事情告知他人,所以做你的情人要有十足耐性。
(4個1):你十分敏感,情緒起伏不定,毫不掩飾自己的喜怒哀樂,容易意志消沉,需要情人不時地鼓勵。
(5個1):你極度情緒化,容易傷害別人,作為你的情人,一定要對你耐心關懷,才能彼此溝通無阻。

2代表直覺度
(1個2):你懂得顧及別人的感受,善於洞悉別人的想法,是一個可靠的朋友和情人。
(2個2):你善解人意,樂於助人,愛付出。對於異性來說,你的細心體貼甚具吸引力。
(3個2或以上):你的直覺一般,幸好反應能力強。你喜歡多姿多彩的生活,對神秘的愛情也心嚮往之。

3代表思維能力和想像力
(1個3):超強的想像力令你能散發獨特的魅力,而你同時嚮往浪漫而甜蜜的戀愛。
(2個3):言行常超出常規,常胡思亂想。與愛侶相處時,經常雲遊太虛,令對方覺得無趣。
(3個3或以上):你智商很高,思維清晰,無法忍受單調的生活,若沒機會發揮才能,會變得精神緊張。

4代表行動
(1個4):熱情澎湃,言出必行,自信十足,你會大膽表露內心感情,性欲亦旺盛。
(2個4或以上):做人缺乏自信心,對於愛侶忠心耿耿。不會有越軌的念頭,亦期望另一半對你專心不二。

5代表意志堅定度
(1個5):思想單純,即使情人見異思遷,你亦不會放棄,希望有守得雲開見月明的一日。
(2個5):你的意志並不堅定,容易半途而廢,往往事倍功半,想好好發揮才能,最好將精力放在創意活動上。
(3個5或以上):內心有著無法克制的熱情,做事衝動,決不會改變自己決定的事情,還要另一半聽你指示。

6代表自我價值
(1個6):你天性敏感,喜歡被別人欣賞,只有這樣,你才能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2個6):你多愁善感,缺乏自信,伴侶對你的愛護,是你發揮才能的推動力。
(3個6或以上):你有絕對的自信心,為了令自己與眾不同,永遠全力以赴,喜歡出風頭。

7代表失戀治療能力

(1個7):談戀愛時,你會為對方周全考慮,失戀治療能力亦強,對人歡笑,背人垂淚。
(2個7):由於你每次戀愛都很投入,故失戀時,往往傷得很深,需要向別人傾訴,才能解開鬱結。
(3個7或以上):你不易愛上人,但一旦戀愛,會是十分專情的情人。如果被拋棄,你會對曾經的一切念念不忘。

8代表智力和邏輯性
(1個:你智力一般,但邏輯性強,做事喜歡循序漸進,不喜歡預期以外的變化。
(2個8或以上):你聰明獨立,表達能力強,有決斷能力,有領導才華,做事往往得心應手。


9代表體貼度
(1個9):你嘗試理解別人對感情的渴求,然後儘量配合。
(2個9或以上):無論智力或精力,你都非常旺盛,但缺點是經常沉醉於自己的想法中,令情人覺得你難以捉摸。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你在別人眼中有多麻煩?

Q:如果你是高中生,同學約你畢業典禮那天做什麼事,你最想去?
1.大家脫褲子露出屁股。
2.在校園亂放煙火鞭炮。
3.惡整大家最討厭的人。
4.跟暗戀的人告白。





解析:





選『1』的人:麻煩製造機指數30%。

其實這類型的人,你是個最不麻煩的人,以前也許你犯過很多小毛病、小錯誤,可是還不至於有任何的大麻煩,因為你膽子很小,屬於那種卒仔型的,因此你內心深處其實還是滿ㄍ一ㄥ的,所以選擇這個答案的朋友,真的恭喜你了,你不太麻煩。


選『2』的人:麻煩製造機指數55%。

其實這類型的人,你還不錯,不過你為什麼會很麻煩呢?就是白目惹的麻煩,你自己常常莫名其妙惹一堆麻煩,還說為什麼會惹麻煩你也不知道,有的時候講話太直或太衝、或是有講一些八卦,然後不知不覺就會惹到一些莫名其妙的麻煩,甚至人家也會因為你的話而分手,你還不知道,所以選擇這個答案的朋友,要特別小心,你的白目會惹出很多的麻煩,而且你自己還不曉得。


選『3』的人:麻煩製造機指數99%。

其實這類型的人,你本身就是一個麻煩,因為你個性比較直、比較衝,然後有的時候很酸,所以很多事情你只是隨口說說,可是莫名其妙真的就惹了很多人不開心,所以在大家眼中你真的是個非常非常麻煩的人物,因此你自己要特別注意囉!


選『4』的人:麻煩製造機指數70%。

其實這類型的人,你要特別注意,因為你的個性就是耳根子比較軟、心比較軟,所以很容易一不小心就交到壞朋友,那壞朋友常常會讓你惹出一些麻煩,所以現在你要睜開眼睛,挑選一些朋友,然後你可以在很多事情經過之後發現溫暖的好朋友是這一邊、壞朋友是那一邊,因此你只要把好、壞朋友分開來,那這樣子的話你就不會有麻煩了。

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當你不小心跌倒,你心裡直覺的第一句話是?

每個人都曾經走路跌倒過,想一想,當你不小心在街上跌倒,你心裡對自己很直覺說出的第一句話是?


A:笨蛋,真丟臉!

B:我是怎麼搞的?等一下應該去買樂透。

C:什麼爛馬路!市政府真不負責任。

D:你好可憐哦,不痛、不痛。













































































A:你的潛意識裡認為自己是不值得好好對待的,因為連你自己都對自己這麼苛,你是個會為成全別人而犧牲自己的人。



B:你很擅長安慰自己,所以在任何創傷中你都不會耽溺太久,總是想為自己找出口。



C:你是溺愛自己的類型,常把自己的問題歸咎給別人,老早把自己寵壞了,這種人想要有自發性的成長實在太難。



D:你是個很善待自己的人,把自己當成一個小孩來對待,不過太辛苦的事情也常會阻止你成長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