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職場保護色

題目:
 
  想像您現在正走進一座清幽美麗的森林,首先映入眼簾的人物景
,您覺得將是?


選項:

1、渡假小木屋

2、清澈的小湖

3、可愛的小鹿

4、工作的樵夫


















解析:


選擇1的人

  您的防衛之心傾向來自對同事或客戶的不信任,主要是彼此欠缺
溝通,或是困於某些成見,如果持續封閉自己,彼此的關係將不會有
太大的改善,工作心情也會大受影響。


選擇2的人

  最近您在同事間的眼中顯得低調且耐人尋味,其實您正在沉澱自
我,思考一些更深層的人生方向,一旦有了更明確的目標認定,整個
人也將煥然一新,人緣與工作運將有所提升。


選擇3的人

  您目前工作興緻不錯,人際互動也頗有活力,但不要太容易相信
別人,要適度保護自己,以免被人利用而受到傷害。


選擇4的人

  您近日的自我保護是來自同僚間競爭的壓力,您不想過度突顯自
己,但內心卻十分渴望長官的提拔,反而顯得深不可測,平時應該把
握機會展現自己的才能,避免內心的拉扯,以免得內傷哦。

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小動作 -大秘密

面試小動作

您到一家大公司面試一份新工。這家公司薪水極好,但工作挑戰性極高,如果能夠被聘,你在事業上就更上一層樓,因此你有點緊張。

在會客室與人事經理“較量”的時候,您的手不知不覺在身上亂動起來。請問,你會碰觸哪個部位?

1. 頭
2. 臉
3. 肩膀
4. 手或者手臂
5. 胸部或者腹部
6. 腰部或者膝蓋
7. 腳部




















==============================

解析

1. 摸頭的人:
此種行為多表現在想掩飾失敗感,或感到無力擔當責任的時候。

在緊張的時候習慣摸頭的人,容易害羞和內疚,自信心通常跟他的年齡不成正比。
他習慣在壓力較小的環境中工作,太大的挑戰,帶給他的通常不是成功,而是身心不適和表現欠佳。

2. 碰觸臉的人
碰觸嘴、臉、鼻子附近等部位的小動作,傳遞的信息是身體疲倦,不耐煩長時間的等待。
在人事經理面前流露出這種小動作,表示你已經不“怕”他,而且對交談的話題沒有太大興趣。
注意,你的這些動作可能會激怒對方,讓他對你的印象不佳。
經常無意識觸碰臉部的人,內心自視頗高,適合一些有挑戰性的工作,但是缺乏耐心會讓他們遇到不少麻煩。
臉部是個表現豐富的地方,距離差一點,信息就有差異。
如果一個人手摸的是眼尾或者眼角,表明他心中正在盤算;如果摸的地方是耳朵或者耳垂,
多半表示此人對問題不知如何作答,內心不安。

3. 碰肩膀的人
這個舉動,是想讓對方知道,自己正集中精神於雙方的交談上,而且對與他的談話極有興趣。
習慣觸碰肩膀的人,喜歡自我表現,而且希望得到周圍人的賞識。他們對批評意見非常敏感,
如果一個工作環境不能讓他們受到注意,他們通常不能從工作中得到滿足感。

4. 碰手或者手臂
在人際關係中,手和手臂是把自己的想法和喜好傳達給對方的重要部位。
當人寂寞時,會自然將雙手交叉,或將一隻手抱住另一隻手臂,這是保護自己內心的一個小動作。
當不同意對方的意見時,會交叉雙臂。
緊緊地交叉雙臂表示想將自己封閉起來,如果是在與人交談時做出這個動作,則表示對事情有完全不同的見解。
如果在面試時雙手一直緊緊交叉,你的緊張情緒肯定一直沒能釋放掉,你的表現當然值得懷疑。
習慣握緊雙手或者雙臂的人,內心通常較為閉塞,與人溝通、交流會很緊張,特別害怕受到忽視或者輕視。

5. 觸碰胸部或者腹部
喜歡將手放在胸前或者腹部的人,有著強烈的希望被愛、希望被人撫摸的願望。
這種人在工作中通常希望由別人拿主意,但取得成績之後,一定要將功勞分他一份,不然,你等著看他的臉色吧。

6. 觸碰腰部或膝蓋
用手摸或者輕敲自己的膝蓋,說明此人充滿了自信,希望得到對方的承認。
當然,人在極為焦慮的時候,也會做出這種動作,但兩種狀態下摸和敲的頻率是極為不同的,焦慮時會頻率會高很多。
習慣觸碰腰部或膝蓋的人,責任心較強,如果承諾某件事,他一定會想法做到。

7. 觸碰腳
無意識觸碰自己腳部的人,非常自信。
他們對外部的感受不是那樣敏感,有主見,而且希望人家看重自己的意見。
比較適合競爭激烈的工作環境。

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開寶箱尋找戀愛緻命傷

開寶箱尋找戀愛緻命傷

談情說愛恍如一場尋寶之旅,在愛情路上,很易會遇上不該愛的人,或錯過深愛你的人。想知道自己的愛情緻命傷在哪裏,讓你及早改善,覓得真愛,不妨玩玩以下的心理測驗。

Q:某日你在一條偏僻的小徑發現四個寶箱,其中一個寶箱內藏有一顆十卡的鑽石,每個寶箱外都貼有一句說話,若你隻可選擇打開一個,你認為下列哪一個寶箱最有可能藏有鑽石呢?


A 貼有「限時打開」的寶箱

B 貼有「我有鑽石」的寶箱

C 貼有「空無一物」的寶箱

D 貼有「打開會後悔」的寶箱






























答案分析

A 長距離戀愛

缺乏安全感的你,在愛情路上的緻命傷就是時間和距離。如果你和男朋友沒辦法每天見面,你就會陷入混亂焦慮中。不過,若你倆已分隔兩地,但又不願放棄這段感情,就隻能設法跨越它,如多寫E-mail或傾電話傳情,讓你們之間的關係沒有冷卻的機會。





B 與情敵競爭

溫順的你在愛情路上的緻命傷,就是情敵的出現。當有人介入了你和男友之間時,不管原因,你都不會積極地讓自己參與競爭。這樣的態度可正中了情敵的下懷,一下子就踩到你頭上去,要鼓起勇氣迎戰,才能把所愛搶回來。





C 不易相信人

聰明又自信的你,不太容易相信別人,所以即使有人追求,也會深怕對方有所企圖。其實,你在愛情路上的緻命傷就是太注重自己的感覺,建議你多站在另一半的立場想一想,互相信任。如此一來,再大的外在阻礙出現時,也影響不了你們的愛。





D 為愛不現實

對金錢不看重的你,隻追求愛情而不理現實問題,若你所愛的人陷入財政困境,你必定會幫忙,甚至為他向銀行借貸也在所不惜。奉勸你一句:「愛情誠可貴,生活更現實。」還是認真的想一想,對金錢著緊一些,面對現實吧!